驗孕篇

阿蒂夢見自己月經沒來,就到7-11買了驗孕棒……….

阿茵:很多女孩子擔心自己懷孕,但又不敢去看醫生,就自行買驗孕棒來驗驗看,但是,驗孕棒的精確度不是百分之百,所以如果驗出的結果是沒有懷孕,不要高興的太早,還是應該再換另一種驗孕棒,以策安全。最保險的方法當然就是找婦產科醫師囉!。

阿蒂:那到底有哪些驗孕方式?

阿茵:通常在一般的連鎖藥局或是便利商店,妳都可以買到驗孕的工具,大致上可以分成下列三種,不過不管購買哪一種器材,都別忘了先檢查外包裝是否有破損,以免影響了測試的結果喔!

最大的特點是可以在一般家庭的坐式馬桶上使用,驗孕再也不用偷偷摸摸跑去上蹲式公廁就能進行了。妳只需要握著後方的柄,將驗孕棒前端感應的那個部分,伸到尿液會直接經過並且浸濕的地方,就可以準備等待結果了。全程都不會沾到手,算是最衛生而方便的,當然價格會高一些,不過通常不會超過400元。

就像學校要查學生有沒有吸安時,不是都會發塑膠小瓶子要大家回去裝尿液嗎?凹槽的道理也是這樣,先尿在凹槽裡,再將驗孕片放置於其中,如同生物課使用試紙測試酸鹼度變化那樣,就可以準備等待結果了。現在市面上比較少見這種產品了,原因不外乎就是不方便囉

和驗孕凹槽一樣,妳必須先尿在陷落的圓盤裡,然後再拿滴管吸取尿液,滴在圓盤另一端的測試點上,就可以等待結果了。因為這類產品比較便宜,最多不會超過300元,所以也是目前比較多人販售與購買的類型。雖然有一些些麻煩,也可能會沾到手,不過大致來說還不算太難使用,如果妳真的手頭比較緊,可以考慮用這一種的看看。

阿蒂:原來如此。

阿茵:另外,不管妳所使用的是哪一種產品,如果真的證實妳懷孕了,請妳務必在最快的時間裡,到婦產科醫院、診所一趟。因為不管妳想不想生下小孩,作任何決定前還是要看妳的身體狀況是否合適,否則輕率、不重視換來的可能是對身體永遠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