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速醜聞.jpg 

作者:台北市女權會執行秘書 林郁晏

少女們的偶像南賢秀(車太鉉飾),他所主持的電臺節目收聽率總是排行榜的TOP 1。沒想到,這樣美好的日子因為一位神秘的不速之客而瞬間瓦解,名叫黃靜楠(朴寶英飾)的20歲女生,自稱是他的忠實聽眾,在節目上分享他自己身為單親媽媽的處境,及詢問是否該去找尋親生爸爸的困惑。靜楠在電台分享自己的故事,讓聽眾感動不已,也讓賢秀電台的收聽率上升不少,當賢秀為此雀躍並鼓舞靜楠去尋找親生父親時,沒想到,原來自己就是那個親生父親,因為自己高中時期某次”意外”而生下的私生女,他還未能接受自己升格為父親,更別說他還升格為「爺爺」。這可讓賢秀驚嚇得幾乎暈過去……
 
片中以詼諧的方式拍攝,演員的特色明顯,男主角賢秀,一個標準的PS男(註一);女主角靜楠,一位早熟、好強、主動的女性;孫子,一位安靜、聰明、會看臉色、可愛的6歲小孩,這樣的角色安排,讓民眾可以以輕鬆的角度,看到非預期懷孕,其實不一定等於醜聞!更多的是,故事主角在面臨非預期懷孕的態度及自我心裡的調適!

這部電影以逗趣的方式點出大眾對非預期懷孕既定的印象,一是這樣的孩子一定不學好,沒有人生的目標,但是不能因為孩子提前遇到懷孕事件,就抹煞孩子的未來和前途,小媽媽也有自己想做的事情、想完成的夢想,如劇中女主角熱愛唱歌,雖然有小孩子的包袱,但為了夢想,她依舊參加了賢秀電台網路直播的歌唱比賽選秀,並且受到大家的注目;二是一般男性在面對非預期懷孕的不安和害怕的心態,正如劇中男主角賢秀,當得知自己是爸爸,不再是黃金單身漢、少女的偶像時,他第一個反應除了逃避、害怕自己的生活有巨大變動,更別說他也在一夕之間不只成為爸爸、還成為爺爺…..。劇中誇示男主角怕「事蹟敗露」,找了一位獸醫朋友驗自己與靜楠的DNA,當聽到百分之百是他親生女兒時,不可置性的想盡辦法擺脫這兩個意外飛來的拖油瓶;三是社會對於小媽媽的刻版印象依舊,例如交友關係複雜、行為不檢點,學業成績不好等原因造成非預期懷孕事件的發生。

女權會2007年起,關心性別平權、推動友善校園,並且針對老師,從2008年全台各縣市舉辦『學生懷孕事件處理種子培訓營』、建置「未成年懷孕怎麼辦?」部落格、女權會電子報之鴻孕當頭專區,此專區主要是談論與非預期懷孕為主題的文章,包含老師處理的經驗、學生懷孕當事人等文章,除了持續深化種子培訓之外,也喚醒大眾關心此議題,因此女權會也希望不論是老師、懷孕學生或是有相關經驗的民眾,歡迎與我們分享您的感受與想法,一同為建立友善校園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