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權會從2008年建置“未成年懷孕怎麼辦?”部落格,經過4年,部落格當中也有許多疑惑和提問,有些留言為保護提問者的隱私,所以無法公開,但是有許多提問可能也是其他人的疑惑,因此以下我們就整理大家的疑惑,並一一回答,

客問答如下:

疑惑一:
不小心與女友發生性關係,又沒有避孕,吃事後避孕藥有用嗎?該怎麼辦?

我們說:
事後避孕藥,是服用高劑量的雌性激素,需要在性行為後72小時內服用且時間越近越有效,避孕效果則可達到90%,所以在不小心的情況下發生性行為,又未帶保險套,吃事後避孕藥是一種避孕的方式,不過事後避孕藥不能當作常態避孕方式,這樣反而會造成避孕失敗。
由於服用藥物還是會有副作用的情況產生,建議購買藥物還是要與醫生或藥師討論;在服用藥物前,請先閱讀包裝上的說明,依指示服用,以免藥物未產生效用,還出現更大的問題。


疑惑二:
我懷孕了,但我無力扶養小孩,想要出養;我們是一對夫婦,由於一直沒有小孩,又想有小孩,所以想領養小孩,該怎麼辦?

我們說:
收出養的管道一般分為兩種:一、私下找熟識的人收養;二、找一般收出養機構。
一、私下找熟識的人收養
    此種方式雖然程序上來說較為方便,且也可避免向孩子說明身世的情況,但是相對來說發生狀況的風險性較高。例如:小朋友的健康狀況或家世背景較難以掌握;收養方和出養方之間也容易產生糾紛等。
二、找一般收出養機構
    此種方式就程序來說較私下收養繁複,但其實有許多私下收養所可能產生的風險與糾紛,採機構收養的方式就能夠儘量避免,因此不論對於收養夫妻或孩子都能夠多一層保護。
但是無論是私下收養或機構收養都須到法院聲請,透過法院正式的裁定認可,才可辦理收養登記。


疑惑三:
懷孕了,該怎麼辦?難道只有墮胎一條路可以走嗎?

我們說:
懷孕了,有不同的路可以走、可以選擇;最重要的是:這是自己與家人、另外一半討論、謹慎思考後所選擇的路,勇敢地大步向前走。

生下來自己養:
體會迎接新生命的喜悅,擁有另外一個生命中重要他人,但隨之而來,生活步調、工作、家庭等等都會有所改變,尤其在經濟、生活照顧上是最先面臨的考驗。

生下來出養/寄養:
尊重每個生命的誕生,但卻又無法扶養孩子的情況下可以做的選擇。寄養是指暫時將孩子寄放在寄養家庭,直到你有能力可以扶養;出養則是將孩子給另外一個家庭領養。但生母在面對與孩子分離時,在情感上易產生失落、反覆、分離焦慮的感受,需要好好處理面對此種情感,否則這樣的情緒傷痛可能會跟著生母一輩子。

人工流產(墮胎):
懷孕女性從身體自主選擇權,考量自己本身的情況和未來規劃,並與家人、另外一半討論後,認為無法負擔、給予孩子一個完善的照顧,選擇人工流產這條路。女性從選擇到真正進行,是一連串猶豫、掙扎、害怕、恐懼的過程,並非外人所想的最輕鬆、不負責任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