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jpg

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以下簡稱為女權會)2010年全台跑透透「從未婚懷孕出發專案~~」即將開跑囉!!今年女權會不僅持續進行5年計畫的第3年學生懷孕事件處理種子培訓營,更增加了學生懷孕事件處理種子培訓營進階課程,並且以“未婚懷孕”為主題,規劃一系列課程與活動,女權會發現事後處理固然重要,但事前預防更加重要,因此2010年規劃更多相關課程與活動,喚醒社會大眾更加關心女性議題,促進性別平權,建立友善校園與社會。以下為活動簡述摘要:


計畫名稱:「從未婚懷孕出發—全方位解決方案」 

計畫書摘要:

1薪火相傳承先啟後計畫

1.1 學生懷孕事件處理種子培訓營初階課程

學生懷孕事件處理與預防,各學校的地方教育主管機關的態度有明顯落差,且每一縣市因為資源的不同,也使得教師在協處理懷孕學生事件時可獲得的協助也有明顯不同,因此女權會針對各縣市辦理學生懷孕事件處理種子培訓營。

1.2 學生懷孕事件處理種子培訓營進階課程

學生懷孕事件處理與預防,需要不斷地培訓、宣導,才能真正落實建立友善校園,且各地方教育主管機關也漸漸開始正視學生懷孕議題,因此女權會擬針對過去2年合作辦理種子培訓營之縣市,持續進行學生懷孕事件處理與預防。

1.3 未婚懷孕網路資源越界平台—網站、「未成年懷孕怎麼辦?」部落格暨女權會電子報「鴻孕當頭專區」

成立未婚懷孕網路資源越界平台,志在發揮我們串聯的功能,將學校、教師、資源藉由我們與網路連結起來,並持續分享女權會對於「未婚懷孕」議題之了解,並促進社會大眾對於此議題的關心與討論。

2 花樣少年少女讀書會—促進高中職青少年性別平權與情感教育之成長團體

藉由讀書會的舉辦,跟著青少年對身體的摸索,從中去探索兩性之間的情感,學習尊重對方,在這過程中,也可將正確的性別教育概念讓這些青少年了解,學習如何保護自己,如何面對男女之間的情感關係等議題。

3 Lady’s Night:「女生愛自己!認識身體座談會」

藉由Lady’s Night:「女生愛自己!認識自己座談會」的推廣,讓女人對於自己的身體及心理更瞭解,也更愛自己!有別於其他單位切入模式,加入現下年輕人的議論觀點。

4「陰道教懂我的七種智慧」工作坊

以創造一個安全、接納、支持的空間作為分享的場域,提供每個參加的女人一個表達、整理、獲得回應的機會。所學習的對象與材料來自於每個參加女人的分享,與自我察覺的旅程。

5「陰道獨白」戲劇

V-Day是一項全球性的運動,用以終止對女性的暴力行為,喚醒人們對於施於女性暴力議題的注意,並從2001年起授權全球婦女團體於在地城市搬演《陰道獨白》。

歡迎有興趣參與的學校、民眾請與女權會連絡,將會得到更多與活動相關之訊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