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場於2009520日新竹市開跑囉!!

        CIMG2573-改.jpg

      「學生懷孕事件處理種子培訓營」-新竹市場,是由新竹市富禮國中女權會合作辦理,之前所辦理培訓營的經驗主要是由女權會主辦,各縣市學校協辦,這次則是由兩個單位共同辦理,我們相當開心有這樣一個機會與新竹市的老師們交流。開場則是邀請到富禮國中蔡慧嬌校長為培訓營做簡短的開場,與成員分享在國外所看到學生懷孕處理的經驗,以此勉勵大家;女權會副秘書長鄭凱榕也為培訓營及女權會做一個簡單的介紹。

         第一堂課是由對於學校處理程序、法規相當了解的海山高工輔導主任張其清老師,與成員們分享「從法規面談學生懷孕事件懷孕事件發生時,學校可用資源、通報流程及輔導知能」,透過實務經驗分享,以及與台下成員對話互動的方式,獲得成員們的迴響;第二堂課則是由台北市女權會顧問莊淑靜老師專講「如何與懷孕事件相關學生及家長溝通,並做完善輔導」,因適逢下午第一堂課,成員難免會覺得昏昏慾睡,因此淑靜老師請成員站起來動一動自己的身體,提振精神之後,淑靜老師開始分享如何與懷孕事件相關學生及家長溝通的經驗與方式,活潑生動的講課方式,老師們笑聲不絕於耳;第三堂課則是邀請到新竹市政府社會處社工督導傅秀玉督導,分享新竹市有哪些資源可以協助處理未成年懷孕學生事件,並藉此課程搭起督導與參與成員互動交流的橋樑,使老師們在遇到學生懷孕事件時,可以在最快的時間內獲得其所需要的協助。

        在新竹市富禮國中何佳玲主任的主持下,一天的課程很快就接近尾聲,參與的成員也帶著滿滿地收穫回到服務的學校,成為種子,為建立友善校園進一份心力。最後再次感謝新竹市富禮國中蔡慧嬌校長及何佳玲主任的熱情共同辦理,我們女權會經由一次次的辦理種子培訓營的活動,不只是單純地培訓種子老師,而是透過與第一線老師們接觸,瞭解現行學生懷孕事件處理狀況,於政策法令上是否有需要修改的地方,為促進性別平權、建立友善校園進一份心力。

 

        順帶一提,女權會小發現,一般廁所給他人的印象都是骯髒、地板濕濕、有臭味的印象,但是新竹市富禮國中的廁所堪稱是五星級,完全沒有上述的印象,最讓我們驚奇的是,每間女廁都有提供衛生棉,且用非常可愛DIY的琉璃拼貼罐裝起來;根據富禮國中的老師表示,一開始會有這樣構想的是校長,讓學生們自然地接觸這些物品,不要去排斥它,且這些衛生棉提供者,都是由學校男生出錢購買放置於女生廁所。看著校長與學校老師對於教學的努力、校園環境的設計,女權會期待中的友善校園環境,不只是口號、名詞,而是可以真正實現

CIMG2578-改.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