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河內13日專電】
2012.12.13 01:35 pm

越南一項針對懷孕婦女的調查顯示,未成年少女意外懷孕比例有增加趨勢,專家呼籲應加強學校的性教育課程。

「青年報」今天報導,最新調查顯示,未成年少女意外懷孕占2008年所有孕婦人數的2.15%,2009年增加為2.45%。這些未成年女性第一次性行為的平均年齡是14歲。

青年報指出,人口總局昨天在胡志明市舉辦全國孕婦健康研究研討會,胡志明市醫藥大學婦產系主任阮維才(Nguyen Duy Tai)公布上述調查結果。

調查指出,意外懷孕的未成年少女人數,13歲占5.3%,14歲至16歲占50.7%,17歲占44%。

與會專家指出,家長認為性教育是學校的責任,但是實際上,青少年根本無法自學校教育中獲得充分的性知識。雖然越南自20年前就推展健康與性教育的教學計畫,但是效果有限,顯示相關工作仍未受到重視。

【2012/12/13 中央社】@ http://udn.com/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756359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