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 – 2012年6月27日 下午12:50

 (法新社倫敦27日電) 英國慈善組織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今天表示,每年有5萬名青少女死於懷孕與生產的併發症,不啻1項「全球醜聞」。

拯救兒童基金會呼籲,藉著下月在倫敦舉行的峰會,重新關注家庭計畫。該峰會聚焦於聯合國數據,其指出懷孕與生產是青少女死亡主因。
拯救兒童基金會這份「家庭計畫拯救兒童生命」(How family planning saves children's lives )的報告引用官方數據,表示有近百萬名青少女生下的寶寶活不過1歲生日。
拯救兒童基金會執行長佛塞斯(Justin Forsyth)表示:「因為這些小媽媽的身體還沒成熟到能承擔分娩,小孩生小孩並引發死亡的問題,根本是項全球醜聞。」


佛塞斯說:「這同時是小媽媽也是小寶寶的悲劇。如果母體不滿18歲,寶寶死亡機率多了60%。」
佛塞斯在結論說:「對於開發中國家,家庭計畫不僅僅是種生活型態的選擇,也是兒童生命之所繫。」
根據聯合國數據,生產是非洲青少女的死亡主因。
根據「家庭計畫拯救兒童生命」報告,有1/5女孩未滿18歲就懷孕生產。
報告強調,15歲以下小媽媽最終死於懷孕或分娩的機率,是20多歲孕婦的5倍。
拯救兒童基金會呼籲,所有婦女都應能平等接觸到家庭計畫管道。若真能落實,開發中國家30%的分娩死亡以及20%的新生兒死亡案例將得以避免。

(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8%AA%BF%E6%9F%A5-%E5%B9%B45%E8%90%AC%E5%B0%91%E5%A5%B3%E6%AD%BB%E6%96%BC%E6%87%B7%E5%AD%95%E7%94%9F%E7%94%A2-04500403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