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學生懷孕議題,世界各國隨著其當地政府政策、文化、宗教等因素的影響之下,建立不同的制定來面對處理學生懷孕事件的議題。

 

之前整理過美國紐約和馬來西亞麻六甲州,這次來整理英國政府如何因應面對此議題與政策。

 

英國青少年懷孕現況

根據英國教育部於2010年7月公布一項官方調查,這份調查顯示了英國未成年少女懷孕的驚人比率。在受訪的4298名未成年少女中,有高達83% 的少女表示,於十八歲前已有性經驗,而在這群已有性經驗的少女中,有18%的少女坦承至少懷孕過一次,將近一半的懷孕少女選擇生下小孩,三分之一則選擇墮胎。且更令人驚訝的是,在受訪者中,有3%的少女至少懷孕三次以上。此外,英國國家統計局也出版了一份報告,數據顯示,於2009年,20歲以下的女性生育率占了25.3。同年,於英格蘭和威爾斯兩地,共有 39,020起15至19歲少女墮胎的事件。

 

英國青少年懷孕比率在歐洲地區佔居第一,英國政府為降低未成年懷孕比率,針對此議題提出幾項政策。

一、兩性關係教育課程將從5歲開始進行教育。

目前英國性教育課程,以英格蘭為例,必修的性教育課程內容,主要是偏重生物、生理上教學,包括人類生殖、生理構造、青春期、避孕方式以及病毒及性病的介紹;而著重在介紹青少年性徵、情緒、親密關係以及性健康的兩性教育課程卻未被列入必教課程,是以選修課程方式進行。由於學校課程安排關係,此類課程通常都會略而不教,使得英國青少年青少女缺乏對於親密關係、懷孕及青春期等的基本知識。所以英國政府期望藉由教育可以降低青少年懷孕比率,且規劃根據孩童的年齡學習相關性教育知識。

二、英國將在所有中學裡設置“性診所”。

英國將在所有中學設置性診所,使學生可以在不通知父母的情況下在學校做緊急避孕和懷孕檢查等措施,從而降低青少年青少女意外懷孕的比率。或是學校必須要教導學生至社區進行性健康檢查,甚至有些學校也在校園中放置保險套自動販賣機,方便學生購買。

 降低青少年懷孕比率V.S鼓勵青少年發生性關係

英國政府提出解決政策之下,同樣也出現贊同與反對的兩派說法,贊同一方表示此項政策非常正確,將性教育提早放入教學系統中,並提供學校、老師及其他人員相關支援與訓練,使學校和教師可以來幫助遇到懷孕的青少年青少女及其家長;反對一方則認為這麼早教育孩童性教育相關內容,是在鼓勵青少年提早發生性關係,導致青少年青少女提早面對懷孕、生產等事情,對於要教導孩童性的想法則是非常邪惡的舉動。

 

相關延伸閱讀報導:

英國兩性關係教育課程從五歲開始 

http://epaper.edu.tw/windows.aspx?windows_sn=4421

英國兩性教育現狀與問題 

http://epaper.edu.tw/windows.aspx?windows_sn=2534

英國中小學性教育課程有待改善 

http://epaper.edu.tw/windows.aspx?windows_sn=6515

英國超過8成未成年少女有性經驗 中小學性教育課程待改善

http://epaper.edu.tw/windows.aspx?windows_sn=6196

英要在中學設立“性診所” 降低學生意外懷孕率

http://globe.rednet.cn/c/2009/01/06/168171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