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0.jpg

Writer: 林郁晏

劇情介紹

在備胎女王中,年過30,對愛情徹底失望的喬伊(珍妮佛洛培茲 飾),決定藉著人工受孕來完成當媽媽的願望。就在她到醫院接受手術的當天,她竟然意外碰上優質型男史丹(艾利克歐盧林 飾),兩人也立刻爆出愛的火花!隨著肚子一天一天增大,喬伊只好跟史丹招出實情,沒想到史丹不但沒被拖油瓶給嚇跑,還一口答應要將她娶回家!不過,隨著預產期的逼近,這對情侶卻面臨越來越多的考驗和摩擦,兩人到底能不能撐到小生命的到來?

 面臨為人父母

劇中對於兩性在面臨為人父母的恐慌雖然描繪稍許誇張,如男主角擔憂自己的經濟狀況不能夠養活一家子,竟然半夜起來做狂做鬆餅;女主角對於日漸發胖的自己,最愛的衣服穿不下、為了小孩健康挑無毒奶瓶、懷疑丈夫對於小孩非親生的疼愛是否缺乏等等,種種皆顯示了男女雙方對於面臨為人父母時單擔心憂慮的不同,對於從現實的衝擊、溝通、到學會互相信任與包容的困難!

更有趣的是,男主角史丹的角色,對於現代男人不願意步入婚姻,怕婚姻世界不如兩人生活甜蜜單純、深覺得孩子是牽絆,不肯當父親的男性,從此失去生活品質的寫實刻畫。畢竟拿孩子來考驗真愛的確是件難事,更何況女生肚裡的孩子還是別人的骨肉(儘管是人工受孕而來)。而女主角也貼切於現代多數女性,對婚姻憧憬卻又卻步,想生小孩又缺乏勇氣的女子,最後她選擇愛自己!知道自己想追求的,而勇往直前,最後她得到她要的幸福!

備胎女王與未成年懷孕的省思

備胎女王這部片子其實與未成年懷孕、非預期懷孕有很大的不同,但換個角度來看,你會發現,備胎女王的女主角,年過30、有經濟能力、經過思考自己決定做人工受孕,但,女主角對於未來還是會徬徨、害怕,更何況是未成年懷孕的小媽媽們?

女權會在這四年來,在各縣市推廣『學生懷孕怎麼辦?學生懷孕事件處理種子培訓營』,希望透過培訓教師、

學校行政管理人員,讓更多教師了解面臨學生懷孕事件之處理,並且增進校園友善環境!請你一同參與我們,給予我們寶貴的意見與支持!

圖片來源:http://tw.ent.yimg.com/mpost/33/80/33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