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ken4047831104.jpg

 

 

 

 

 

 

 

 

 

 

 

 

 

 

 

 

 

 

 

 

作者: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執行秘書洪韻涵

劇情簡介:

艾莉森史考特(凱瑟琳海格 飾)是一名前途看好的娛樂新聞記者,她今年才24歲,姣好的面孔和惹火的身材註定讓她成為明日之星。但是當她在某一晚喝醉酒之後,無意間和一名遊手好閒的懶骨頭班史東(塞斯羅根 飾)發生一夜情之後,竟然發現她懷孕了。她在面對一個人把孩子生下來,或是和孩子的爸一起撫養這個小寶寶的痛苦抉擇之時,她決定給班史東這個怪ㄎ丫一次機會。

艾莉森的姊姊黛比(莉絲里曼恩 飾)以及她的妻管嚴老公彼特(保羅魯德 飾)是艾莉和班唯一可以學習對象,當他們的處境愈來愈複雜,對未來也愈來愈迷糊。到底他們應不應該一起撫養這個小寶寶?還有當一對好父母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這對在某一夜喝醉酒,無意間要成為父母的年輕男女只有九個月的時間找出這些問題的答案

 資料引自: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ken40478311

 

剛開始接觸到這部片的時候,以為是走誇張、搞笑片的風格,但看完整部片後卻發現這部片其實是以帶點幽默風趣、卻又不失真實的手法拍攝。兩個不曾相識、生活差異大的男女,因懷孕而將兩人湊在一起,兩人不僅須面對孩子扶養問題,更需要互相、磨合彼此的差異的過程中,帶出婚姻中的男女雙方,對於生活調適的問題,以及男女雙方對婚姻的觀點的不同,電影情節反應出現實人生。

反應現實人生

片中的兩對夫妻,一對是已婚育有兩女;另一對則是未婚將有孩子,兩對的共同點都是因為孩子而相處在一起,以相當逗趣的方式點出,男女雙方在面對婚姻時,態度不同、兩方面臨的衝擊也有所不同。男方認為婚姻是個形式,婚後仍希望保有自己原先的生活;但相反的,女方則是將自己的時間、精神、青春都奉獻給家庭、照顧孩子。不只國外如此,而反觀台灣的情況更是嚴重,女方不僅僅是照顧家庭,更是要照顧家族的人,並且遠離自己原先的生活圈,此種壓力負擔更是沉重,更何況還須背負家中傳宗接代的使命。

生產對女人的改變

曾經聽一個朋友分享「生產對於一個女人來說不論是生理還是心理都是一種衝擊」,對照片中女主角的懷孕的心路歷程,寫實的描寫出懷孕至生產對於一個女人的影響及改變。首先是生涯規劃的改變,女主角因為擔心失去工作而不敢與公司主管講自己懷孕,還請服裝師幫忙掩蓋;再者漸漸地失去自己的生活,閱讀育兒書籍、影片,連要去夜店放鬆玩樂也被拒絕在外,即使生下孩子後,也需要為孩子減少休閒娛樂時間。

電影在女主角將孩子生下來就結束了,但在現實人生中,生下孩子後是更多故事的起點。也許是老套,但不是說教,如果還沒預期擁有更多的故事,請記得發生性行為要帶保險套,保護自己也保護對方。

想知道更多關於保險套的Q&A,可至“未成年懷孕怎麼辦?”部落格http://teenage.pixnet.net/blog查詢。

圖片來源: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poster&filmid=fken40478311&pid=P-fken4047831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