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8.jpg

作者: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執行秘書林郁晏

由《博物館驚魂夜》系列導演 薛恩李維拍攝,《王牌天神2》的史提夫卡瑞爾、 蒂娜費主演一對,「以不變應萬變」 + 「能不變就不要變」的老夫老妻,生活除了工作、小孩、讀書會外,離性愛、甜蜜期越來越遠。

 就在他們決定生活要來點不一樣的,並計畫到曼哈頓裡最時髦的海鮮餐廳去重溫往日約會情懷時,因意外冒名頂替別人的訂位後,竟然殺出個莫名的黑道程咬金,一口咬定他們是偷走黑社會老大重要物品的崔姓夫妻檔,使得原本浪漫的約會之夜瞬間變成逃難之夜…

在逃離過程中,夫妻開始省思,生活的無趣、煩悶,周遭好友離婚與兩人對彼此的瞭解、是否還想維繫婚姻,赫然發現,其實兩人在婚姻中,並沒有適時的溝通,導致妻子認為丈夫很多事都無法勝任、讓妻子一人身兼多職,殊不知丈夫是尊重妻子想法!正如現實生活中的夫妻,當材米油鹽醬醋茶的問題端上檯面,沒有良好的溝通,很容易就會讓婚姻走向終點,甚至惡言相向!

女權會在多年推動婚姻、分居制度,希冀能藉由婚姻、分居制度冷卻離婚之衝動,二方面可以避免離婚過程中惡言相向、事實分居之認定等問題,在今年2010年,女權會更進一步針對客家、原住民、外籍等族群舉辦座談會,廣為宣導、收集分居制度各族群之想法,如對相關議題有興趣,歡迎上女權會官網,有詳細活動等資訊喔!

圖片來源: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