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權會圖.jpg

2009年學生懷孕事件處理種子培訓營從新竹市開始、台南縣、花蓮縣、屏東縣、台南市、台北縣、又回到新竹市結束,一共舉辦7場活動,這些活動之所以可以圓滿完成,都必須要感謝這些合辦縣市教育處以及協辦學校,新竹市教育處和新竹富禮國中、台南縣教育處和台南縣新化國中、花蓮縣教育處和花蓮縣美崙國中、屏東縣教育處和屏東縣里港國中、台南市教育處和台南市崇明國中、台北縣教育處和台北縣福和國中,非常謝謝你們的協助,希望之後有機會能再與你們合作,共同關懷懷孕學生,建立友善校園。


我們於辦理活動的同時,同步拜訪當地未婚懷孕直接服務團體,計有天主教善牧基金會露晞服務中心、天主教福利會、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等,女權會因此得到培力與充權,更進一步成為資源連結線,連接起直接服務機構、學校、教師等每個點。我們不僅只是辦理活動,而是希望喚醒老師們對於議題的重視,並進而提供其觀點,而2009年我們收穫豐富,其摘要內容如下:

 

要點 

說明

參與人數較預期略少

目前各縣市教師研習活動眾多,分散活動動能。雖然人數比預期的少,但是願意參與活動的老師們相當關心此議題,讓我們找到種子教師的人選、培訓對象。

同質性活動日益增加

除了友好姐妹團體勵馨基金會定期舉辦類似活動外,各縣市開始有自行申請舉辦此議題之研習,由此可知各縣市政府也漸漸重視此議題。

拜訪當地相關社福團體成效卓著

各地教師對於目前現行第一線直接服務未成年懷孕以及收出養狀況之社福團體現況求知若渴。

教師提供在地觀點

最為貼近學生之教師藉由第一線個案的處理分享促進政府與社福團體之認知。

 

2010年女權會也要持續全台跑透透5場學生懷孕事件處理種子培訓營的活動,有興趣的縣市與學校可以與我們聯繫,讓我們一同重視懷孕學生受教權、建立友善校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