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pg

 

第六場學生懷孕事件處理種子培訓營於台北縣再次舉辦囉!

 

去年學生懷孕事件處裡種子培訓營於台北縣福和國中辦理,因而認識了台北縣福和國中賴素真主任,那場活動中獲得不少迴響,參加活動的老師們高達100名,我們也從中獲得不少概念與想法。今年由台北縣福和國中賴素真主任主動與我們聯繫,希望可以再次合作辦理,我們當然二話不說馬上答應,並且構想新的課程,期待可以再次與台北縣的老師們交流分享。

 

第一堂課為「技巧層面-發生懷孕事件時,如何與媒體溝通策略與技巧」,邀請到台灣立報性別版主編史倩玲記者主講,倩玲同時也是女權會的常務監事,倩玲與在座成員分享其專業與經驗,內容相當豐富與充實,只見台下成員們認真聽講、猛寫筆記,獲得台下成員們的迴響。

 

第二堂課為「預防層面-如何與孩子談性/別教育」,邀請到女權會的理事陳怡君老師主講,從預防層面談起,給予孩子正確的性/別教育,比起事後面對處理學生懷孕事件來得重要,怡君老師運用豐富生動的講課方式,並與現下的教科書內容結合,教導成員們如何將性/別教育融入課程中。

 

第三堂課為「實務層面-如何與懷孕學生及其家長溝通」,邀請到海山高工張其清老師主講,其清老師擁有相當豐富的專業知識與經驗,藉由實務案例處理經驗的分享,即使去年同樣有擔任此主題的講師,還是使得在座成員們收穫豐富。

 

最後為小組討論的部分,分為五組,由帶領人帶領討論,由女權會設計的學生懷孕事件案例,如何實務操作進行,並於綜合座談時,請成員報告該小組的討論內容,活動就在成員們討論聲中完美的結束。

 

女權會小分享:

福和國中是台北縣性別平等教育重點學校。超過4,500位學生的福和國中,擁有非常完備的志工體系,輔導室賴主任更是具有性平概念,還有精益求精的前瞻思維。女權會在與他的合作過程中,也跟著成長茁壯了。此次約有近百名北縣教師前來研習,女權會全新的課程設計亦大受好評。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