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第五場學生懷孕事件處理種子培訓營到台南市舉辦囉!

2009年8月11日於台南市政府舉辦學生懷孕事件處理種子培訓營,原本很期待可以與台南市的老師們交流分享意見,但沒想到在活動前,卻發生颱風侵襲造成八八水災的災情,台南市部分地區也傳出災情,也為次活動延後與否增添變數。所以我們於活動的前一天與台南市政府教育處黃奕閔老師聯繫,詢問台南市目前的情況,是否有需要延後辦理的可能,奕閔老師表示台南市的情況還可以,只是因為水濁度過高,全市暫停供水,以及住在部分災情比較嚴重的地區老師可能無法出席,經過幾番考量,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如期舉行。

第一堂課為「社會資源層面-如何結合完善並適切的資源」邀請到台南市政府社會處兒童少年福利科郭媛婷社工員為我們主講,帶來相當完整的資源訊息網絡的分享。

第二堂課為「實務層面-如何與懷孕學生及其家長溝通」邀請到於台南縣服務未婚媽媽的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寧心園謝惠真社工員,惠貞與在座的老師們分享他豐富的實務經驗,並且帶來天主教善牧基金會所製作的“幸福LONG STAY”大富翁遊戲提供給老師們作為與學生互動的教具。

第三堂課為「法令政策層面-老師處理學生懷孕事件所扮演的角色」,由張芬蘭老師主講,張芬蘭老師運用活潑生動、影片賞析的方式,與老師們互動,分享與學生相處的經驗,獲得台南市老師們的好評。

因為惠真帶來“幸福LONG STAY”大富翁遊戲提供給老師們,我們將原本與老師們討論的小組案例,變更為一同玩“幸福LONG STAY”大富翁遊戲,於遊戲中獲勝者可以得到“幸福LONG STAY”大富翁遊戲乙份,在遊戲過程中,雖然受限於場地的不方便,但還是獲得老師們熱烈地回響,遊戲結束後,也請獲勝的老師發表感言,也在老師們的感言聲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女權會小分享:
真的非常感謝台南市崇明國中由顏銘志主任所帶領的輔導團隊,以及台南市政府教育處黃奕閔老師,協助辦理活動及處理相關行政事務,在文章前面有提到因八八水災的關係,台南市目前全市停水,因此在準備餐點上面會有一些困難,以致於中午用餐時間已經到了,便當卻還沒送來,於是顏銘志主任為填補中間空檔時間,拿起麥克風與在座老師們分享如何與學生互動,例如:部落格就是一個很好的媒介。再者,顏老師雖然是數學老師出身,但擔任輔導主任可說是有他獨到之處喔,例如他對於線上遊戲On-Line Game就非常有研究,更與大家分享如何關照學生的小撇步。女權會反而因此感謝有這個小插曲,讓我們發掘一位未婚懷孕優秀的講師人選-顏銘志主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