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o2.jpg  

(圖為《鴻孕當頭》劇照/STAR MOVIES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電影《鴻孕當頭》(Juno)講述了一個高中女生當上未婚媽媽的故事。未婚「少女媽媽」越來越多,已經成為深深困擾美國社會的問題之一,許多尚處在學齡期的少女因為懷孕而不得不中斷學業。美國芝加哥保羅羅伯森(Paul Robeson High School)高中的8百名女高中生竟然已經有115人已經生育或正在待產。校長為了對表達對學生的支持,也為了讓女高中生們能夠順利畢業,學校將騰出一 棟樓,將其修繕後作為托兒所,能夠讓女生們帶著孩子上學

 

  一所普通的社區高中內竟有這麼多「少女媽媽」實在令人不敢相信,人們紛紛質疑難道這是專為年輕母親設立的學校?芝加哥公立學校委員會坦承,他們也無法對該現象給出一個合理的解釋。委員會指出,這些孩子的家庭當然負有責任,但是外面發生的事情也有影響。

 

   在 身心尚未成熟的情況下過早地擔當起「母親」的責任,確實會讓懷孕的高中女生感受到很大的壓力。保羅‧羅伯森中學的幾名女生說,在家裡父母很少跟她們談論這 些事情,而且從她們的觀點來看,都覺得這麼年輕就當母親是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情。一些「少女媽媽」表示,家人對她們還是比較寬容的;但有些人就沒那麼走運, 甚至還有人被家裡趕了出來。

 

  保羅羅伯遜中學的校長杰拉德莫羅(Gerald Morrow)則對學生展現出全力支持的態度,他說,「我們不應該對她們說,你可真是犯了個大錯,我們主要是想著怎樣幫助她們過渡到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並且設法讓這些女孩順利畢業。」

  談到為何對學生給予這樣的支持,校長的回答也出乎當地媒體的預料,原來他的母親就是在15歲時將他生下,之後克服了生活中的許多困難才將他撫養長大,所以他才對「少女媽媽」問題持寬容理解的態度,並願意傾盡全力幫助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