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第四場學生懷孕事件處理種子培訓營到屏東縣舉辦囉!

 

200978日於屏東縣里港國中辦理學生懷孕事件處理種子培訓營,我們從台北南下至台灣最南端的縣市-屏東縣,想與屏東縣教師分享對於學生懷孕事件相關處理事項的經驗,也很期待與屏東縣的老師們交換意見,激盪出不一樣的觀點和想法,使我們女權會可以獲得更多能量。

 

第一堂課為「社會資源層面-如何結合完善並適切的資源」邀請到最熟悉在地資源的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屏東社福中心史麗文主任主講,史麗文主任不僅分享在地可協助處理,也分享處理個案的經驗,讓老師們收穫豐富。

 

第二堂課為「法令政策層面-老師處理學生懷孕事件所扮演的角色」邀請勵馨基金會高雄服務中心處理學生懷孕實務經驗相當豐富的楊稚慧主任。楊稚慧主任與在座的老師們分享其服務小媽媽們的經驗。

 

第三堂課為「實務層面-如何與懷孕學生及其家長溝通」,由瑪達拉‧達努巴克老師主講。達努巴克老師運用與學生接觸的所獲得的經驗,與成員分享,先從了解學生的想法和喜好開始,才能與學生更拉近距離。

 

最後小組討論,則是由講師們及女權會副祕書長凱榕,綜合與在座老師們分享如何處理懷孕事件的實務經驗,屏東縣「學生懷孕事件處理種子培訓營」在講師與成員討論下圓滿結束了。

 

女權會小分享:

辦理屏東縣「學生懷孕事件處理種子培訓營」活動時,學校已經進入放暑假的時期,原本應該可以放假的老師們,還是願意參與活動,我們真的覺得很開心,尤其特別是要非常感謝里港國中陳碧蘭主任以及輔導室的老師們協助辦理活動,真的非常的感謝

 

女權會同時發現,目前屏東縣並無未婚懷孕的安置機構。屏北尚能與天主教善牧基金會露晞服務中心合作,屏南就有交通上的困難、安置不易。明年度女權會擬倡議屏東縣增設幸福九號等醫療設施,並期待屏東縣能有更多的直接服務機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