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ualien02.jpg

第三場培訓營於花蓮縣舉辦!!

 

2009613日我們於花蓮縣美崙國中舉辦「學生懷孕事件處理種子培訓營」,原本去年就有計畫於花蓮縣舉辦,但因故移至今年舉辦,由於這是東部縣市的第一場,我們都很期待與當地的老師們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因為考量到花蓮縣的教師們,於平日週間上課請公假較不方便,所以於週末辦理。

 

第一堂課邀請到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劉淑敏社工分享「社會資源層面-如何結合完善並適切資源」,講課內容結束後,開放時間給予成員問問題和討論,並且獲得熱烈的討論及寶貴的建議;第二堂課則是邀請花蓮縣玉東國中校長陳玉明校長分享「法令政策層面-老師處理學生懷孕事件所扮演的角色」,由於陳玉明校長是這方面的專家,並且分享學校如何依據“學生懷孕事件輔導與處理要點”制定相關機制與處理要點,讓在場的成員們受益良多;第三堂課邀請到海山高工輔導主任張其清主任分享「實務層面-如何與懷孕學生及其家長溝通」,張其清主任於午休時間撥放「鴻孕當頭」這部影片,除了分享其處理學生懷孕事件之經驗,也與在坐成員討論影片內容與想法;第四堂課則是小組討論,邀請講師們及女權會副秘書長凱榕帶領討論,於綜合座談的部分,由成員分享其小組討論的內容,最後在大家熱烈的討論中結束今天的培訓營活動。

 

在此非常感謝花蓮縣美崙國中輔導室陳主任、羅老師協助活動場地佈置等事宜,以及花蓮縣美崙國中各處室的主任、組長協助器材的安裝設置,週末時間願意到學校協助活動辦理,真的非常感謝老師們的幫忙,以及參與活動的成員。

 

女權會小分享:

其實女權會辦理活動不僅僅是針對將學生懷孕事件處理資訊分享給參與成員,也希望透過活動的方式跟教師們互動交流,獲得寶貴的資訊及訊息,促使我們在政策法令倡導,更有方向及著力點。此次到花蓮縣舉辦學生懷孕事件處理種子培訓營,關於政府統計的通報數,與實際發生學生懷孕事件數中間是有落差、黑數的,因此成員們提出除了要求學校通報之外,也可要求較偏遠地方的衛生所通報,並且也建議我們可到山上部落辦理性教育等活動,預防學生懷孕事件的發生。非常謝謝花蓮縣的教師們提出的建言,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