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場學生懷孕事件處理種子培訓營於台南縣舉行!!001.JPG

 

200962日我們於台南縣新化國中舉辦「學生懷孕事件處理種子培訓營」,這場是由台南縣教育處與本會合辦,因為我們人力資源有限,活動前場地佈置、行政事務等相關事宜,都需要有人協助處理,所以非常感謝新化國中楊長春主任的協助,讓我們可以盡快將活動前置作業迅速的準備就緒。活動開始是邀請到台南縣新化國中林明正校長,以及台南縣教育處承辦人員黃美婷老師為開場作簡單的致詞。

 

    第一堂課為「社會資源層面-如何結合完善並適切的資源」,邀請到台南縣政府社會處社工督導陳儷今督導,針對台南縣有什麼地方資源可以協助老師處理學生懷孕事件,並且藉此活動成為平台,使陳儷今督導與台南縣的教師們互相交流,即使教師們不知要如何處理,也知道有一個窗口可以連結資源;第二堂課則是邀請上善心理治療所院長羅秋怡院長,針對「實務層面-如何與懷孕學生及其家長溝通」進行演講,羅秋怡院長將其心理諮商專業,以及豐富的實務經驗與在場的教師們分享,藉著與教師們互動,使教師們可以更加了解懷孕學生及其家長的想法與心情;第三堂課為「法令政策層面-老師處理學生懷孕事件所扮演的角色」,由本會顧問莊淑靜老師擔任講師,從各項法令政策條文一一說明,讓教師們對於各項法令政策有初步的了解。

 

    最後進行的是小組討論及綜合座談,將參與的成員們分組,分別由講師、顧問們及副秘書長凱榕帶領成員們針對學生懷孕事件進行討論,小組成員討論的相當熱烈,也有成員分享其處理過學生懷孕事件的案例,時間結束各位成員還欲罷不能;綜合座談部分,則是由各組成員推舉一位成員分享小組討論的內容,再由小組成員或帶領人進行補充;一整天的課程順利進行結束,非常感謝新化國中輔導室楊長春主任,輔導室的老師,報到台兩位可愛的女學生,以及協助處理午餐廚餘分類的男學生們,謝謝你們。

 

    女權會小發現:再與新化國中楊長春主任聊天的過程中,發現此次參與活動的成員當中,有部分學校的校長及主任出席,我們非常開心與驚訝。因為在處理學生懷孕事件當中,最重要的是各校的校長及主任對於此項議題的態度和想法,會影響教師們在面對學生懷孕事件的處理方式;因此我們一直希望學校的校長或非輔導室身分的主任可以參加活動,關心此項議題,我們還甚至發想要針對校長和主任進行開課培訓的想法。所以這次台南縣場的培訓營有3位學校的校長參與,我們真的感到非常驚訝與喜悅。在此真的要非常感謝新化國中楊長春主任的協助及好人脈,讓我們有機會與校長交流對談,以達到建立友善校園之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