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女權會自1994年創會以來,持續進入校園關注性別教育與情感教育,我們開辦青少女健康專業,提供未婚媽媽個案管理服務、舉辦青少女健康營等,因此深切地體會到青少年非預期懷孕所可能面臨的種種困難與挑戰。有鑒於此,女權會自2005年起,蒐集整理過往處理的個案,出版了「未婚懷孕怎麼辦?」一書。 2007年女權會更擷取教育工作者、社會心理輔導人員寶貴的意見,對本書進行了改版。同年女權會分別舉辦北、中、南、東四區的「學生懷孕事件國中教師經驗交流工作坊」, 2008年更針對各縣市舉辦「學生懷孕事件種子教師培訓營」。透過工作坊與培訓營,協助老師處理學生懷孕事件,並試圖透過「未成年懷孕怎麼辦?」的部落格,建立未成年懷孕處理的平台網絡,將各縣市所有的資源連結起來,與老師攜手合作,協助大家可以更快地尋找到資源協助。

 

    為了更快地傳遞新知、更有效地與老師們溝通聯繫,女權會自2009年起進一步發行了「鴻孕當頭電子報」,我們將以“未成年懷孕”為主題,試圖以電影戲劇、法律醫療、性別教育等用不同角度切入進行討論。女權會同時將透過”女權最前線”的專欄,與舊雨新知交流聯繫感情。歡迎各位先進朋友訂閱電子報,敬請不吝批評指正。

訂閱方式如下:

來信至女權會信箱-說明您想訂閱電子報,並留下您的姓名、電話以及最重要的e-mail

直接於留言版留言-內容同上。

 

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