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身」徵文大聲說徵文稿件-學生組                                    作者:湘兒

                                                                                         

 

在專科學生時期,我曾經未婚懷孕,當時的自己,很天真以為有了小孩男方會對我有所改變甚至改變他脾氣暴躁的個性,但後來才發覺自己這個想法太愚昧了與男方交往期間,我飽受他陰晴不定的情緒摧殘,他甚至有語言暴力及暴力行為所以我的母親很反對我跟他來往,也不喜歡這個男朋友,但當時的我就像遭受催眠般只要那男孩講得我都相信,甚至還因為他我逃家逃學,那時候母親很傷心也很氣我,後來發現自己懷孕了,本想要做手術拿掉,但又心想有了孩子男孩會改變,想用孩子牽伴他,沒想到他仍然沒改變他易怒暴躁的個性。

在學校時,有輔導老師替我心理諮商,才讓我有勇氣一步一步走過來,當時的我的確面臨身心理極大的壓力,一方面是跟男友的相處中有爭執,一方面又是母親不能接受的激動情緒,所以我很為難的卡在這兩人都不能接受彼此的中間,而在學校,也要面臨怕同學知道的指指點點,當時我很害怕進教室跟同學一起上課,那段期間的情緒還一度須靠藥物才能入睡不過好在有很好的朋友陪在我身邊幫助我走過,以及輔導我的老師每週的幫我諮商讓我走過這難關,學校的導師也是一直協助我,因為考量我有生孕,導師還協調了教官幫我換到沒有上下舖的寢室,降低我爬樓梯發生的風險,回想起來,一路有這些恩師的協助,我算是幸運了,最後連畢業了,學校的輔導老師還會幫我跟社會上的社福機構聯繫,安排我去勵馨與她們的輔導人員諮商,真的很感謝學校幫我的安排,如果在畢業後沒有再繼續諮商,想必我的心情一定也不好受

我在勵馨的這個諮商是以生下小寶寶之前的時間為主,當時的我很喜歡去參加這個諮商,因為這可以把我的壓力及不愉快的情緒,跟專業的輔導人員討論,會讓我有一種心裡輕鬆許多的感覺,最後我在男方及其母親的陪同下,順利生下小寶寶,在他母親協助下做了一個月的月子,我便離開他們回到我母親的身邊,即便小孩都生了,男方還是不願給我名分跟我結婚,他的脾氣也還是一樣沒變對我兇來兇去的,所以我做了這樣的決定,將小孩留在他們家由男方撫養,也可以建立起男方的責任感,這就是我經歷過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能使一些正在面臨未婚懷孕的少女或學生,能有更大的勇氣接受你所面臨的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