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身」大聲說徵文稿件-學生組                                                    作者:潔西

                                                                                                                      

 

 在不久之前,接到了一位好朋友的電話,他是我國小4年級的時候,在一家糖果店認識的…。他的綽號叫『蕾蕾』,是個很可愛的女生,他是來自一個單親家庭,雖然和家庭關係不好,可是卻是一位開朗的女生唷!接到她電話的時候,我有點驚訝,因為自從我從台北轉學至高雄之後,也沒什麼聯絡了…電話中,聽的出他的聲音是非常擔心、著急的…這讓我有點嚇到,因為打從我認識他以來,他從來沒有這樣說過話。

 

電話中,他跟我說他因為一時的好奇,和男朋友發生關係,結果竟然懷孕了!

 

他跟她男朋友說這件事的時候,她男朋友當場跟他分手,蕾蕾一氣之下,便跟她男朋友的家長說,沒想到他的爸媽卻說那是她自己的錯,叫她不要來糾纏他們家。蕾蕾也不敢跟她自己的家人說,當時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幫她,我得腦筋是一片空白…我先建議她,坐下來和他的家人好好溝通看看怎麼解決。後來又過了一星期,他打又打給我,他說他的家人很生氣,一方面氣他怎麼可以和人發生關係一方面氣她男朋友的不負責任,但是,畢竟是自己的女兒,總不能拋下不管…他們決定讓她生下來,之後的兩個禮拜,她天天打給我,我也給他一些意見,例如該吃什麼比較好、做什麼運動、聽什麼音樂…等,她也陸陸續續參加孕婦的課程、接受心理輔導…原本很害怕的她,也回覆了他以往的開朗,也在那些課程中認識了不少媽媽,他們也給了他不少的鼓勵和意見,他們的意見也都是最好的!

 

之後的某一天,他打電話來跟我說她懷的是個女兒,而他的家人,原本很氣她未成年懷孕,一聽說自己要有孫女了,感到高興的不得了…還叫我當她女兒的乾媽,雖然我還很年輕,可是,想想有何不可呢?便一口氣答應了她。現在的她,也過的很好,身體也很健康,雖然因為害喜導致他臉色有點蒼白之外,一切都是很好的。

 

  

其實,未成年而發生性行為並不好,未成年懷孕更不好,但是既然生了,就坐下來好好和自己的家人談,不要去一些黑心的墮胎場所或者逃家,這些都不是辦法,因為我們還年輕,沒有經驗也沒有什麼物資來源,縱使家人很生氣,但是,畢竟是自己的孩子,我相信他們也會陪著你想辦法的。在發生性行為之前,請先考慮清楚!

 

但是,如果不幸懷了孩子,請勇敢的說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