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9月21日蘋果日報

【沈能元╱台北報導】一名少女因月事未來而就醫,這才發現已懷孕2個多月,少女甚至當場疑惑地詢問醫師,指她每次性行為後,都用可樂沖洗陰道,怎麼還會懷孕;醫師提醒民眾,可樂、醬油沖洗陰道,不僅無法避孕,還可能增加感染危機。

 

青少年近4成不帶套
收治病例的台安醫院婦產部主任陳思銘表示,這名16歲的少女,還在就讀高中,最後在家長同意下選擇人工流產。陳思銘並指,門診中偶而可見一些荒謬方法,除上例外,還曾有一名未婚懷孕少女,說她性行為後,會用醬油沖洗陰道,是想讓精蟲「鹹死」。
台北婦女保健協會昨也公布一份青少年避孕知識調查,計訪問15至19歲青少年177人,當中顯示有近四成受訪者,仍使用體外射精、算安全期等低效避孕方法。
北縣中平國中輔導組組長蕭雅娟說,將持續衛教宣導未成年少男、少女盡量不要發生性行為,若要發生,應選擇戴保險套等較安全避孕方式。有鑑於青少年避孕知識不足,台北婦女保健協會並請藝人嚴立婷拍攝《愛情生理學》衛教影片與手冊。有意索取可洽(02) 5553-9993分機 22。

青少年避孕注意事項
.不宜於未成年前即進行性行為
.進行性行為時須全程使用保險套
.青少女若有固定性行為時,應服用避孕藥避孕,且須依醫囑服用
.意外發生性行為後,可使用事後避孕丸避孕,但不可長期使用
.不應於未進行避孕措施下進行性行為
.勿聽信可樂、醬油沖洗陰道等錯誤避孕方式,以免增加陰道發炎機會
資料來源:陳思銘醫師、蕭雅娟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