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二十二日電)暑假到了, 有女 學生不再繼續升學,隨著對愛情的憧憬,「未婚懷孕」 有可能是遇到的一個難解問題。而北市社會局其實提供 家庭協談、陪同就醫、返校輔導計畫、經濟扶助、待產 安置、嬰兒出養或寄養以及養育諮詢等服務,陪伴她們 度過這一段青澀探索的性別學習生活。

台 北市政府社會局今天表示,面對未成年未婚懷孕 的問題,每一位少年、少女背後都擁有一段屬於他們自 己的故事,在兩性相處及生涯規劃的路上,也許曾經面 臨徬徨和無助,甚至手足無措,尤其未婚懷孕的少女不 僅需要面對情緒上的壓力、擔心曝光的恐懼及接踵而來 的家人指責、同儕異樣眼光等,另還有初次懷孕帶來的 身體不適。

社會局對於這個議題採取「預防宣導」與「輔導處 遇」併行方式,整合政府及民間相關資源共同推動。在 預防層面包括結合民間團體辦理班級輔導、校園戲劇或 相聲宣導,以及「哇咧星樂園愛情診療室」網站系列活 動,透過生動活潑且多元的方案,協助學生針對未婚懷 孕議題進行對話與討論,且適時教導正確性教育、性知 識及相關資源,並具體提供未成年少女保護自己、預防 懷孕等措施。

另外,針對已經懷孕 少女的輔導處遇,社會局則提 供家庭協談、陪同就醫、返校輔導計畫、經濟扶助、待 產安置、嬰兒出養或寄養以及養育諮詢等服務;且設有 四家公設民營少年服務中心提供專業處遇服務,民間團 體亦有勵馨基金會、基督徒救世會、天主教福利會等機 構可提供協助。

社會局強調,希望 持續透過多元管道協助少年學習 健康、尊重性別關係及行為,陪伴他們度過青澀探索的 性別學習生活。民眾如果知道有需要協助的少女,也可 以透過社會局兒童及少年福利科(27256972-4)、全國 未婚懷孕諮詢專線(0800-25-7085)、基督徒救世會( 27290265)、天主教福利會(26625184)的專線電話幫 助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