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孕事 可求助九號門診

暑假將屆,進入青少年意外懷孕高峰期前,花蓮市門諾醫院幸福九號門診持續提供青少年求助避免未婚懷孕,醫護人員昨天根據個案處理經驗表示,墮胎與不得已產子,對青少年都是沈重負擔,不可不慎!

門諾醫院幸福九號門診去年開辦後,對外受理青少年求助處理意外懷孕,迄今已處理6個案例,其中5名少女轉介進行墮胎,1名少女在特殊情況下產子;門診人員另受理電話、網路諮詢,求助的重點都是少女意外懷孕,詢問墮胎事宜。

專業護理師陳茜如多次與求助少女在網路進行線上溝通,她說,多數少女與男友兩小無猜,在未懷孕前發生性行為,意外懷孕後常不知所措,甚至男友避不見面,丟給少女獨自收拾殘局,值得青少年借鏡。

陳茜如表示,求助少女也轉述其他友人經驗,部分少女不敢張揚已懷孕的事實,私下找診所進行墮胎,醫師開處方箋由少女服藥流產未成功,期間少女未再復診,2個月後赫然發現胎兒仍在,且仍有心跳,因擔心產下畸形兒,最後還是以人工手術墮胎。

另有少女與男友分手後,意外發現自己已懷孕,不知如何處理,後來經社工人員居中協助溝通,男方願意與少女結婚,兩人復合後,少女順利產子。陳茜如說,少女意外懷孕,每人狀況不同,未必都有好的結局。

花蓮縣15至19歲青少女去年生育率1.8%,僅次於台東縣,高居全台第二。陳茜如說,暑假是青少年意外懷孕高峰期,少女應堅持勿輕易和男性發生性行為,才是最好的自我保護,如有必要可求助門諾醫院幸福九號門診,連絡電話8241238。

 

【2008-06-20/聯合報/C2版/花蓮縣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