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未婚女性懷孕比率大幅增加
更新日期:2008/04/15 07:42

(中央社記者張蕙燕亞特蘭大十四日專電)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 )今天公布的一項最新統計顯示,美國二十五歲以下婦女懷孕的比率雖然下降,但是未婚懷孕幾乎高佔全部懷孕人口的百分之四十五。
  這項由CDC 下屬的衛生統計中心發布的「一九九零年到二零零四年美國懷孕比率估計」報告指出,二零零四年美國的婦女懷孕人口為六百四十萬人,比一九九零年時為六百八十萬人,少了百分之六。
  報告表示,美國二十五歲以下女性懷孕比率,已從一九九零年的百分之四十三,下降到二零零四年的百分之三十八。其中,十三歲到二十歲以的年輕女性懷孕比率,減少三個百分點。
  不過報告指出,美國女性未婚懷孕的比例,在二零零四年高達百分之四十三點七五,並且未婚婦女懷孕人數兩百八十萬,比一九九零年多了十萬人。
  另外,二零零四年時雖然美國懷孕女性為六百四十萬人,但順利生下的嬰兒人口只有四百一十一萬,另外一百二十二萬嬰兒遭到墮胎,一百零六萬死產或流產。
  其中,已婚的懷孕女性順利產下嬰兒的比率為百分之七十五,墮胎百分之六,流產佔百分之十九。未婚女性順利生下嬰兒只有百分之五十一,另外的百分之三十五為墮胎,百分之十三為流產。
  報告表示,美國二零零四年時的墮胎數量,比一九九零年時少了三十九萬次。而從一九九零年到二零零四年的十四年間,墮胎比率下降了百分之二十四。
  另外報告顯示,美國婦女一生中預期平均懷孕三點二次。970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