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媽媽繪心一笑成長團體講座

「成年的未婚媽媽仍須你我的關心。」台北市松德婦女服務中心主任林怡君表示,近年來,單親婦女服務發生轉型,離婚、喪偶者求助的比率大幅降低,反倒是未婚生子的女性逐年增加,幾乎占了三分之二的個案數。
國內關懷未成年未婚媽媽的公益團體不少,但成年未婚母親也有就業、就學、就託的困境與需求,卻乏人關心。
林怡君表示,台灣社會仍難接受未婚媽媽,許多女性雖已準備好當媽媽,但因未婚生子在職場遭受歧視,甚至與娘家疏離,又缺乏婆家資源,往往在就業、孩子教育上面臨困難。不少未婚媽媽的孩子,因教育資源、刺激不足,造成假性發展遲緩,得接受早療,龐大壓力讓未婚媽媽心力交瘁。但礙於社會偏見,許多未婚媽媽情緒封閉,不願與外人談論自己的生活,長期下來,情緒壓抑到了臨界點。
台北市松德婦女服務中心「繪心一笑」未婚媽媽藝術治療成長團體,目的便是透過畫筆,讓這群女性傳遞內心的感受,藉由繪畫、冥想讓她們傳達感受與經驗。
林怡君表示,雖然「繪心一笑」是透過創作傳遞思緒,但仍有許多未婚媽媽因無法在外人前釋放情緒而離開班級。松德婦女中心目前有一系列單親媽媽服務與講座,包含個案評估、法律諮詢、電話諮詢、單親喘息服務等。
最近舉行「讓我對你說」未婚單親親職講座,建議單親媽媽如何處理當孩子問起「爸爸呢?」的問題,7月也將舉行未婚媽媽和孩子的夏季親職活動。歡迎未婚單親媽媽的參與,電話(0227599176
2008-06-03/聯合晚報/A12/聯合晚報希望20愛在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