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坐月子 補助申請掛零
每天1000元 僅可申請10天 金額太少 美意不足 「未婚生子『夠見笑』 誰敢公開招搖?」

中縣府4月起開辦未婚懷孕少女坐月子補助,至今兩個月,申請人數還掛零,良法美意不被接受,據了解除了風俗民情覺得丟臉不願公開,補助金額太少,小媽媽還要「倒貼」也是原因之一。

縣府社會處為了讓20歲以下未婚媽媽得到較好的照顧,4月開辦這項福利措施,小媽媽產後可由彭婉如基金會協助坐月子,有專人到府煮月子餐,還教導如何產後護理及照顧孩子。

這項措施編列一百多萬元,但兩個月來問的人不少,實際申請人數卻掛零,主要是補助金額太少,每天只有1000元,且只可申請10天,效果有限。

資深社工私下說,若請專人到府坐月子服務,每天至少1700 到2000元,等於申請這項福利每天還要倒貼700到1000元,許多人乾脆請家裡的人幫忙還比較划算,何況坐月子至少28天,只補助10天,美意不足。

豐原市林太太認為,家裡有女兒未婚生子已經「夠見笑」,誰還會打著燈籠去縣府申請福利補助?甚至請外人來坐月子?

社會處婦幼課表示,多數少女未婚懷孕後,小孩出養居多,使得符合資格者就不多,加上補助金額不高,大家意願更低,社會處曾向中央爭取提高每日補助額,但未被接受。

 

【2008-06-03/聯合報/C1版/中縣.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