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棄嬰有新窩 美國爸媽當寶疼

高雄市惠急慈善會收容三名由未婚媽媽和清寒家庭所生的嬰兒,他們雖然得不到親生父母的愛,卻有兩對美國夫婦表示願收養他們。儘管萬般不捨,惠急慈善會也為他們能擁有完整的家感到高興。

「要乖乖喔!長大後記得回台灣看我們。」惠急慈善會理事長郭亮伶哄著這三名嬰兒。這兩女一男的嬰孩都還未取名字,郭亮伶暫時給他們取了樂觀正向的代號,其中四個月大的女嬰叫「春天」,十六天前出生的男嬰叫「喜洋洋」,十五天前出生的女嬰叫「甜蜜蜜」。

透過美國教會及社工人員媒合,兩對家住美國紐澤西州的美國夫婦將認養他們,其中男嬰「喜洋洋」和女嬰「甜蜜蜜」由經營鑽石設計生意的美國夫婦收養;收養「春天」的是一對會計師夫婦。

郭亮伶表示,目前正由社工人員向法院等相關單位申辦領養與出國手續,近期內辦妥後,三名嬰孩將隨著美國父母,赴美過未來的人生。

她說,三名嬰兒中,「喜洋洋」與「甜蜜蜜」的母親都是年僅廿歲的高職夜校女生,因未婚生子,嬰孩出生未久不得不送人收養。「春天」是家中的第四胎,因父母經商失敗無力扶養,被送到慈善會等待有緣人收養。

郭亮伶說,「甜蜜蜜」的生父透過網路認識女嬰的媽媽,但在女方懷孕六個月後就不知去向。「喜洋洋」的母親則是第一次與網友見面,就因飲料遭到下藥而失身懷孕。

郭亮伶表示,這三名嬰孩都是意外來到人間,慈善會原本是希望他們在台灣長大,可惜沒人收養;也許他們到國外後會有更美好的未來。

 

【2008-02-27/聯合報/A12版/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