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名稱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聯絡方式
台北辦事處:
電話02-2727-5841/傳真02-27278001
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482號4樓
電子信箱fund@ccf.org.tw
提供服務
兒童、少年家庭寄養服務,即針對兒童親生家庭無法提供暫時或長期的照顧,且不期望也不可能被收養時,所提供給兒童、少年一個有計劃期間的替代性家庭照顧。
服務內容
1.寄養家庭的招募與培訓。
2.社工員的專業培訓工作。
3.將寄養服務的每一個個案列為積極重建個案,以密集式訪視輔 導,協助寄養兒童、少年、寄養家庭,並積極重建親生家庭問題。
4.以個案、團體工作方法,協助及輔導寄養兒童、少年,含安置前之心理輔導、安置後之問題輔導如適應寄養家庭、學校等問題、偏差行為及心理問題……等。
5.給予寄養家庭全面的支持與協助:社工員提供全天候服務,隨時視寄養家庭之需要,給予協助。
6.加強親生家庭的重建輔導。
7.定期施行寄養服務評估。
網址
 
機構名稱
台灣世界展望會
聯絡方式
電話02-2585-6300/傳真02-2594-9294
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30號5樓
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提供服務
由寄養服務中心的專業社工員,在政府機關的督導與支持下,共同協助台北市內遭遇家庭變故的兒童與少年,於寄養家庭中接受妥善的生活照顧和教養,以持續其身心發展任務。
服務內容
主要工作是辦理寄養家庭的招募訓練,與協助解決寄養兒童及少年在寄養家庭的種種生活適應問題。
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