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先用電話通知家長,學生有些狀況需要處理,請家長到校或是老師直接到府,當面將事情完整地告知家長。由於事涉重大,儘量請父母都一起出席,較能共同商議相關事情。家長知道實情後,震撼、傷心的情緒,都是自然的反應。老師可以先試著同理家長的心情,給他 /她們一些時間接受事實,消化情緒。然後向家長說明學校可以協助的部份,包括學生的輔導、請假與課業的協助,讓家長知道學生不會因為這樣就被迫離開學校,也不會受到任何懲處,並且向家長介紹相關的社會資源,包括經濟、待產、出養或托育等相關資源,讓家長對於支持系統,有清楚的了解,才能進一步與懷孕學生商議接下來的處理方式。
 
        需要說明的是,這些溝通工作不一定是在一次的會談中就全部完成。有可能家長一開始得知孩子懷孕的事就已經情緒混亂,沒有時間進行更深入的討論,那麼老師可以視情況簡單說明學校的支持態度及目前的工作情況。待父母平復心情進行初步商議後,下一次的會談再進行詳談,使家長不致一次接受太多訊息,無法消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