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稱:避孕藥

價 格:一個月份3 5 ~ 4 0 0 元不等

使用方法:建議先讓醫生檢查過後,再建議使用適合的避孕藥。通常一個月份共2 1 顆,可從月經來的第5 天開始服用,需要每天按時服用,吃完後有7 天的時間讓月經來潮。為了方便記住服藥時間,可以選擇睡前、晚飯等固定時刻。目前國內多以混合型的避孕藥居多,若是忘記吃,只要在發現的時候趕快補吃或是隔日該吃藥的時間正常服藥外,再加吃1 顆補回來,避孕效果仍可維持。一個月份吃完後,不管月經狀況,有沒有來或完全結束了
沒有,都應該在7 天後開始服用下個月份的避孕藥。如果剛結束人工中止懷孕手術,可在手術後2 ~ 3 天內
開始服用避孕藥。長期服用避孕,會導致腦下垂體功能長期被高濃度的女性荷爾蒙抑制,進而影響卵巢無法正常排卵。

原 理:口服避孕藥可使體內荷爾蒙維持相當濃度,使腦部以為目前呈假懷孕狀態,而不再刺激卵泡成熟,所以卵巢無法產生成熟卵子,藉此達到抑制排卵之作用;改變子宮頸黏度亦使精子不易穿透,使子宮腺體減少肝糖製造以便使囊胚不易存活,改變子宮及輸卵管的運動性,妨礙受精卵的運動。

避孕成功率:按規定使用,成功率達9 9 % 。

避病效果:無避病效果

副 作 用:容易噁心、嘔吐、頭痛、有些人還會因此而腸胃不適、乳房壓痛或是神經緊張甚至是皮膚有變化…等等。此外還有些高劑量的避孕藥,會造成血液容易凝固,形成血塊。但所有的副作用並不是會發生在每個人生上,而是因各人體質不同而有所不同。

注意事項:必須記得天天服用,避免忘記服用或是吃法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