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保守的台灣家庭中「性」仍是禁忌話題,因此學校老師就成了孩子性知識的主要來源。除了教導男女生理特徵的知識是不夠的,更應增加對安全性行為的認識,老師可以故事或觀看影片的教學方式,和學生討論懷孕可有哪些選擇、後果及養育孩子可能面臨的問題及性病之防治問題。

       青春期的孩子,因為性生理快速發育,加上多元媒體及社會諸多的誘惑,引發了青少年對性的好奇與興趣。若僅以「真愛」教育要求「性」 致沖沖的青少年繼續等待,不但無法抑止青少年發生性行為,更會因為青少年安全性行為的認知不足,使得發生懷孕及感染性病的機率增加。因此學校老師傳授青少年正確性的技術性知識是刻不容緩的。

       我們希望提供安全性行為所需要的基本知識,我們寧願年輕的學生知道多一點,好讓他們在需要的時候懂得保護彼此,而不是在一知半解中徒留遺憾。因此,我們優先介紹既能避孕又能避免感染性病的保險套,然後介紹作用原理相似但沒有性病防治效果的傳統避孕藥及新興的避孕針、避孕貼片,最後提供同樣不能避免性病且萬不得已時才使用的緊急避孕藥資訊。

        我們還希望能夠整理一些過去常聽學生談到的錯誤「避孕方法」,讓學生明白在沒有計畫懷孕的情況下發生性行為時,應該拒絕再使用不正確的避孕方法。此外,為了補充手冊的不足,協助學生以積極的態度勇於提出問題或就醫,我們提供了最新的「青少年生育保健親善門診」資訊,希望學生可以在不好意思開口問老師,又對向同學或網路上問到的答案有疑義時,能透過國民健康局這項新措施,找到專業醫事人員解惑,不再苦惱窮緊張,不再病急亂投醫,不再因為不合法、不正確的方式而傷害身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