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國中一位女學生與隔壁的快樂國中一位國二男同學戀愛、懷孕了,校長邀集學校教職同仁對懷孕學生處遇進行討論外,還希望輔導老師建國加強學生能對自己身體、安全性行為及情感關係的認識,以免日後學生因為不知道保護自己使懷孕事件持續的發生。位於鄉下的幸福國中,衛教跟性別平等教育資源很有限,於是建國拜託自己在衛生所當護士的小學同學蜜蜜幫學生講習,教授安全性行為,如防範性病、避免懷孕等知識。

       蜜蜜在課堂上提供避孕用品、驗孕方法,希望學生若一時衝動沒有自我保護,還可以知道怎樣做事後的補救措施,以及求助的單位,不要隨便上網買一些不合格R U 4 8 6,造成更大的後遺症…

       討論校園青少年懷孕議題,不能僅就懷孕個案的處遇做單一、片面的討論,提倡「健康性行為」是預防青少年懷孕重要的工作。老師如何培養學生健康的性態度及價值,讓學生了解什麼是安全性行為、如何避孕及預防性病、如何保護自己的身體、培養正確的人際、兩性互動的正向價值觀及增加青少年肯定自我等,都是學校進行性教育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