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篇

阿蒂:ㄟ,萬一真的懷孕了,怎麼辦?

阿茵:那你會怎麼做?你會不會告訴你爸媽?

阿蒂:怎麼可能,你想太多了。就算心裡再怎麼亂,這點清醒還是會有的。我想我會自己趕快把他解決掉,免得父母親發現。

阿茵:怎麼解決啊?

阿蒂:就是墮胎啦!我們同學如果發生這種事,大家都嘛會發揮姊妹愛,幫忙湊錢讓她去墮胎。

阿茵:那你們不會跟男朋友講啊!

阿蒂:跟他講也不一定有用,有些人會跟你一起解決,有些人可是「跑像飛一樣」的,咻!就不見了。還是姊妹最可靠。

阿茵:不是有沒有用的問題,而是他應該要與你一起為這件事負責任,更何況你的決定可能會與他有關。………….那有沒有人會告訴爸媽?

阿蒂:怎麼可能!捅了這麼大的漏子,怎麼敢告訴爸媽?被打、被罵事小,爸媽會生多大的氣,會有什麼樣的後果?你完全無法想像,這才讓人害怕。而且告訴爸媽的結果就是一切照他們的話做,完全沒有說話的餘地。

阿茵:唉!我覺得你們在處理這件事都沒有靜下來好好的考慮清楚,而只想趕快把 "懷孕"的事解決掉,解決之後所可能遇到的問題,像你與男朋友會變成怎樣,你們有沒有想過?

阿蒂:不然,你有更好的辦法?

阿茵:在知道懷孕時,每個人都會不知所措,這時候最不適合做任何的決定。最好是能夠找專業的社工人員或機構幫你一起釐清問題與情緒,然後再一起找你的家人作決定。

阿蒂:找家人? 那不是一樣嗎?

阿茵:那可不一樣哦!社工人員可以幫你先釐清情緒、瞭解所有可能的解決方法及其影響,並一起找出你想要的解決方法,同時也可以跟你討論你與你男友未來的關係、如何防止這類的事再發生等。

阿蒂:可是還不是會讓爸媽知道!

阿茵:沒錯!不同的是,社工人員可以事先與父母親溝通,緩和他們的情緒,這樣可以減輕你與父母之間的緊張關係。何況,不管什麼樣的決定,都會影響到你與你的家人,那你說,這麼大的事情不應該讓父母親知道嗎?

阿蒂:你講的我是可以接受啦!但是,要是我跟父母親的意見不一樣的時候怎麼辦?

阿茵:這就是有社工人員介入的好處,當你們意見不一樣的時候,他可以幫助你們一起溝通,找出對你最好的解決方法。

阿蒂:對我們求學的人來講,結婚是不是不好的決定?我看,班上女同學懷孕結婚後,就無法再到學校上課,但男同學就可以繼續上學,好不公平哦!

阿茵:的確,女孩子懷孕結婚後,常會因許多因素而無法繼續上課。至於好不好,這要看你做決定時,有沒有經過詳細的考慮,因為,結婚是很複雜的,它牽涉的不只是你跟你的男朋友,還有雙方的家庭及你們的未來…….。

阿蒂:那照你這樣說,墮胎的決定會不會比較好?

阿茵:那也未必,有人在墮胎後,會因為覺得殺害了未出世的生命而愧疚,有時這種感覺會一直跟著她。

阿蒂:那難道就不應該墮胎了嗎?!

阿茵:話不是這麼說,大家對於懷孕時,生命的開始該從什麼時候算起,看法很不一樣,倒是女生一旦懷孕,身體、心理、生活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如果把小孩生下來,如果小孩的出生是不受歡迎的,那對小孩也不公平,所以她應當有權利決定要不要把小孩生下來。

阿蒂:這就是所謂的「身體自主權」吧!

阿茵:正是!不過,我們的法律對於少女的「身體自主性」可是有意見哦!青少女可以選擇墮胎但必須有父母親或法定代理人的同意。

阿蒂:那我們自己湊錢去作或是男朋友的媽媽帶去都是不合法的囉。

阿茵:不合法也就算了,如果出了事,誰能負責呢?

阿蒂:唉呦!這也不好,那也不對,那還是做好安全性行為,不要讓自己懷孕才是上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